Redhy

就好像末日未曾降临,他们只是普通地相爱

【LIS/RC】Green light

翻到自己两年前写下的,一些真情实感的碎片片段,没头没尾,就像她们的故事一样

——————

瑞秋让克洛伊重新开始审视她生活,阿卡迪亚小镇似乎也没那么讨人厌了。

如果她与大卫的工具箱的浪费时间能得到她半嬉笑半认真的吻,那也不算太坏。

如果她能在瑞秋的呼吸声中迎接老旧房子的清晨,和最爱的女孩在妈妈的早餐店摆弄唱片机,听上去生活可期。

她们可以一起漫步克洛伊走了百八十边的海滩,在公园的望远镜旁给路人编黑暗故事,在垃圾场结束又一个二人相伴的一天。

于是她们幻想的加利福尼亚公路旅行终会实现,在荒凉城镇边缘的台球俱乐部里,她们手牵着手,往啤酒里加橄榄,吓坏前来搭讪的蠢男人。或许某次纽约城的落脚能让她们见到心爱的童年老友,一瞬间过去与现实重合,就仿佛两个时空的时间线交汇,故事终于有所推进。

接着是到哪都一个模样的黑夜,尤其接近了城市更加黯淡无光,但身旁人是不同了的,城市的魅力在于零星的变通都比野外更令人感伤。她手腕处新纹了黑色的五角星,纱布还未拆,在先前一时兴起的下水游玩中不意外地湿了个透,顺着手臂流下淋湿了二人的交错的手指,离幻和实感都融在水里不由分离。

你是我的星星吗,克洛伊和路灯下的飞蛾这样想着。

她许久没有这样如海螺般被情感淹没,或许克洛伊一直以来只是在等待某个人填满她的心

——

克洛伊成了活到真相的那个人

房间,海滩,夜色小道,旧卡车,克洛伊的言语,克洛伊的心,和她以为的未来可期,它们都失去了衡量价值的标准。

克洛伊冲出暗室,她要去证明这一切不是真的。地面上徒然增加的光线令人炫目,模糊视野中她踉跄了几下,几乎是连滚带爬地把自己甩进驾驶座。

她怎么可以被眼泪充斥双眼,声音梗塞到念不出她的名字,她怒哄,她尖叫,她撕裂,一头蓝发被汗水搅乱得不成模样。她卑微到尘埃里,她恨自己不能摔个粉碎,把自己摔进泥土里,血液脑浆迸出,钻入这片土壤每一丝缝隙,到六尺之下与她血肉交融。

她撕心裂肺又诚心诚意地问,这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啊?

——

克洛伊开始奔跑

我想要天降硫磺和明火,她想

我想要地震,陨石,火海,焚烧殆尽,掩抹这一切

评论(3)
热度(12)
© Redhy | Powered by LOFTER